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叶路傅十年系列八【完结】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雷点提示:本篇有拉别的武侠角色进来。

 

(八)

傅红雪赶到丁家庄的时候,周围浓重的气氛和守门的眼神明确的告诉他,丁家庄出事了。他没有废太多精力便见到了丁云鹤,“现在是怎么样,一个两个都当我这是客栈酒楼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丁云鹤。

“我来找人,不是来听你说这些废话。”傅红雪。

“傅红雪,你走吧,我这没有你要找的人,叶开和叶霖都不在我这,不信你可以搜。”丁云鹤看了一眼终微微低着头的傅红雪,真是如同当年一般。看起来谦卑木纳的模样,实则手起刀落杀人又快又深。

“那他们去哪了?”傅红雪。

“叶霖被人带走了,叶开比你先来了些时候也跟着去找那人了。”丁云鹤叹了口气,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被谁带走了?”傅红雪。

“天下第一杀手。”丁云鹤。

“……”傅红雪缓缓抬头,略迟疑的质问道:“你胡说!路小佳他……”

“亏你还在江湖混,都多久了,现今第一杀手的称号早就易主了。”丁云鹤:“前后也换了二三人,最近那个也是用刀的,叫什么……唐斩。呵一听就是年轻小辈给自己起的花名。”

傅红雪也不作答,拖着腿便离开了丁家庄。在江湖上要打听一个人并不容易,但是如果这个人头上扛着天下第一的头衔,那么他的行踪只要花钱就能得到些许线索。但他还是觉得有些别扭,或许在他心里,天下第一杀手的称号永远都属于那一个人。

傅红雪将一锭银子按在茶馆老板的面前,那些钱够他吃上大半个月的阳春面,此刻他眼皮也不抬一下,因为钱花的很值得。老板从暗格里给了他一个锦囊,傅红雪顺着里面的图纸找到一座宅院,门口既不挂灯笼也没有抬头牌匾。

傅红雪一个足尖轻点便轻松飞过高墙落入院内轻盈无声,根本不像一个瘸了腿的人。他猫着身飞上院内一处屋檐,刚要起身马上又趴了回去。因为他眼前不远处稍低矮的屋檐上正站着两个人,一个人他再熟悉不过就是叶开。还有一个人,他不曾见过,却在看到第一眼便认定,那个人是唐斩。

此人身着极其普通像是一般市井小民又像是山里砍柴的人,带着一个破旧的斗笠,那张脸被斗笠遮去了大半只露出一张微红的唇和苍白的皮肤,那是日出夜匐的人才会有的肤色。他的身上甚至没有一点杀气,如果不是他手中正握着一柄不同寻常的刀,这样的人走在人群之中任谁都不会注意到。

同为用刀者,傅红雪的目光一下子就被那柄到吸引去,他不懂武器的好坏,可唐斩手上握得那柄刀,绝对是一柄好刀。

站在他对面的叶开也同样看得出这是一柄多么好的刀。

“刀不错。”叶开。

“你不夸人,反夸起刀来,证明你还不知道用刀人有多不错。”唐斩。

“哈哈哈你说的没错,再好的武器也要看用他的人如何。不知道今日我一枚飞刀够不够用?”叶开。

“叶大侠你对自己也太有自信了,面对我的‘一刀两断’就凭你一把飞刀真是笑话!”唐斩。

“那就动手吧。”叶开亮出架势,目光锁定在唐斩的刀上。

傅红雪趴伏在远处屋檐上没有动手,只因他相信叶开能够胜过对方。但见唐斩握着刀也摆出架势,两人在屋檐上如不动尊佛互相紧紧盯着对方的身形。

风阵阵,萧萧兮。

也不知过了多久,叶开和唐斩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高手过招便是如此,一念之间生死之隔。

从正午当头到日落黄昏,两人始终没有动分毫。

傅红雪埋伏在屋檐后也是一动不动注视着两人。

“爹,叔叔说你们再不来就没有晚饭吃了。”叶霖突然从走廊跑出来对着两人喊道。

叶霖?傅红雪搞不清状况了。

“哈!有女儿了不起啊!今天就放你一马!”唐斩率先跳下屋顶,活动肩膀。

“你只要敢出刀我随时奉陪。”叶开抱起女儿向内走去。

傅红雪翻过屋檐来到另一处庭院,但见院中有人在荡着秋千,一袭白衣随着秋千摆荡飘起长长衣摆,在梨花映衬下煞是好看。

说是梨花成了精也不为过。

傅红雪静静的飞下,与那人隔了十几步的距离。那人的耳力极佳在傅红雪飞下时已侧目注意到,他停下了摆荡,让秋千随着重力越晃越慢直至停下。始终看着傅红雪,从空中落下,到一步步走向自己,还有那冰块脸上分毫细微的变化。

“想我了吗?”薄唇上扬淡然一笑,好似讥讽,是路小佳招牌的笑容。

傅红雪在几步之外停下,他一直盯着路小佳,仿佛在打量,仿佛分不清是梦还是虚。十年了,路小佳失踪了十年,人人都觉得他死了,就连傅红雪后来也觉得他是死了。

路小佳迈着轻盈的步伐,挂着熟悉的笑容,轻轻将傅红雪搂进怀中,“想我了吗?”

傅红雪没有回答,一切都不太真实。他握了握手中刀,很真实。于是他抱住了路小佳,埋头深深吸入那人的气味,淡淡的花生香。

“路小……佳……你……”叶开出来叫人吃饭,见此景也不忍破坏。

在清风中,黑白微微纠缠在一起,梨花花瓣悄无声息的飘落,树叶悉悉作响,庭院也因两人的重逢而发出窃窃私语。

“哟!这个黑了吧唧的就是傅红雪吧,我说饭还吃不吃了!?”唐斩冲出来大喊。

“啧你怎么这么不懂风情。”路小佳没扭过因害羞挣扎脱开的傅红雪,略有不满。

“我不懂风情?我再不出来,我都怀疑你们干柴烈火会不会直接在这里来一发了!吃不吃饭啊!”唐斩。

“瞎说什么,我不还在这呢!”叶开。

“那还吃不吃饭!”唐斩。

“你就知道吃……”路小佳:“红雪,一起吃吧,我知道你有好多问题,一会你尽管问我们可以促膝长谈。”

 

饭桌上,最开心的人当属叶霖,她霸着傅红雪后娘后娘的叫个不停,“后娘喝汤汤……后娘吃包包……后娘吃糕糕……后娘吃鸡鸡……”

“噗!!!!!!!”唐斩一个没忍住喷了一地汤。

“我觉得你脑子里装的东西太过不堪。”叶开一脸正色的给女儿拆鱼肉吃。

“好恶心啊你。”路小佳撩着刘海,仿佛那些汤喷在他身上似得。

“是我污是我污,我吃饱了,不打扰你们……团聚……明儿见。”唐斩。

只有傅红雪低着头,不停吃饭看不清脸上是何种表情。

饭毕,叶开哄着叶霖睡觉,小姑娘就是不乐意非要和傅红雪一起睡。

“霖儿,叔叔很久没见你后娘了,可以让给我一晚上吗?”路小佳。

“唔霖儿也很久没见后娘了,不过霖儿可以先让给叔叔。”叶霖说罢凑过去亲了亲路小佳的脸蛋,蹦蹦跳跳地走了。

女大不中留!叶开如是想。

 

月色正浓,庭院里三人把酒畅谈。“咳咳!”叶开故作咳嗽提醒对面的路小佳。

路小佳整个人都挂靠在傅红雪肩侧,一手搂着人腰,一手举着酒杯。“有什么关系,我这么久没见红雪了,得把十年份的都搂回来。”

傅红雪做的笔直端正,却也不去推开路小佳。他不善饮酒,几杯入腹已面带绯红,好似桃花染颊。路小佳一边说他怎么被马空群折磨,怎么获救,怎么在床上瘫了,怎么一点点学会重新走路,学会那些理所当然简易之极的小事,傅红雪低着头一杯杯的喝。路小佳说的极其轻松,仿佛那是别人的故事。

傅红雪酒喝到一定程度,他突然冒出一个荒唐的想法,他想扒光路小佳的衣物,将他全身上下仔仔细细的检查一边,瞧个清楚,那些留在他身上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伤。他突然觉得自己小腹上那道狰狞的伤口算不了什么了,他想给路小佳看,比比看谁身上的伤疤更多一些。

他被自己的想法也惊到了,于是他科科的笑起来,傅红雪很少笑,见过他笑的人就更少了,他笑起来有多好看就更无人知晓了。路小佳也笑起来,然后捧着傅红雪的脸吻起来,就着清风明月还有一地梨花花瓣。他吻得小心而轻柔,傅红雪闭着眼唇微启,一点点接纳着对方在他口中的索取。

绵密悠长的一吻,借着酒意和月色,仿佛一吻到天荒地老。唐斩说的也许没错,叶开觉得他再不出声阻止,这两个人就会直接在院子里打野战也不一定。

“路小佳!”叶开手中的酒杯掷地有声砸在桌上,“现在是做这种事的时候吗!”

傅红雪被一惊,酒也醒了,推开路小佳就要走,被叶开和路小佳双双拉住。好说歹说,才将人重新按回酒桌前。叶路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商谈起公子羽的事。

路小佳对杀公子羽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叶开则表示三人应该一同前去,而傅红雪坚持自己和公子羽的对决轮不到他们两个插手。

 

隔天,唐斩在饭桌上望着三人,看了又看,冷不防说道:“你们三个昨晚好像很激烈。”

叶开压着嗓子牙咬切齿道:“我这有孩子你说什么啊!”

路小佳喝着茶,“我觉得这个提议倒是不错。不如事成之后我们试一下。”

傅红雪吃着面,抬起头一脸不明所以,警惕了看了唐斩一眼,隐约觉得这个人说的都不会是什么好话。

 

叶开和路小佳最终还是拗不过倔强的傅红雪,于是两人表示一同前往旁观,绝不插手。傅红雪一脸信不过的神情勉强同意了,因为他也知道,就算他不同意,这两个人也会想着法子易容乔装跟来,这样被蒙在鼓里的感觉他更不喜欢。

三人牵着马准备出发,叶霖追了出来,一脸哭唧唧的表情,抱着傅红雪大腿,眼泪鼻涕都往上蹭,看的路小佳心里一阵发毛。

“呜呜呜……我不要后娘走,后娘是老天爷送给霖儿的呜呜呜呜呜!不要后娘出事呜呜呜!”叶霖。

跟在后面的唐斩一脸你孩子很可怕,我管不住的表情。

“霖儿!怎么又不乖了!”叶开:“你后娘现在是要去打坏人,你看爹、路叔叔都一起去,你后娘不会出事的。”

“是啊,霖儿有叔叔在,你还不放心吗?”路小佳。

“是吗,娘亲会平安回来的对吗!”叶霖抹着眼泪鼻涕抽泣着问。

“哎,我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唐斩小声嘟囔着。

傅红雪看了看小小的泪人儿,面无表情,良久。

“嗯。”

 

三人骑马扬尘而去,迎着清风和朝阳,谈笑间,一如当年。

 

【完】

 

 

 

 

 

 

 

 

后记:填平了一个坑,不是很长,但是中间拖拉了很久,感觉就好像文很长一样,到最后叶傅十年变成了叶路傅十年哈哈哈哈,觉得奇怪的朋友请回顾第一章,最终还是舍不得让路小佳吃盒饭,傅红雪被老马蹂躏的事后面就没有反复重点提及,因为时间虽没有带走伤痛,却是让有些事变得不那么重要,傅红雪不会被过往旧事困住前进的步伐,他重遇叶开后被平凡的生活抚慰。大概这样的考虑着。

中间一开始考虑过要不要把路小佳设计成被老马阉了……

既然是叫十年系列,重点还是想要突出在时间的冲刷下,许多事与人的变与不变【然而并没有写出来这种感觉_(:зゝ∠)_】

每次到结局我的选择困难症就开始发作,恨不得像文字游戏写几条不同线路,又或者不想结局,但是这次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把结局拦截在这里,最美不过大三角。

最后感谢阅读。感谢支持我写下去的人,还有@李靖邪  谢谢。

评论(8)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