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云巅之山】第二章

沙海电视剧同人


All张日山 又名百岁老人和佛爷和他跟班小弟的故事 大概主要人物坎肩 罗雀 佛爷 甜虐不定


注意:Ooc 私设有 全篇有车出没 (上一章请进专辑查看或者点 云巅之山的tag)




2神秘男人来访


       到坎肩慌张来通报时,南风都不曾认为张日山是一个会受伤晕倒的人,也许这不过是老不死耍的花招。

        但是张日山是真的受伤晕厥了,只有手上一道外伤。一直跟在尹南风身后的罗雀也顾不得许多,连忙上前查看,从伤口来看不像中毒。

        尹南风也看不出端倪,张日山情况特殊不能送医院处理。她扬手吩咐找来家族的私人医生,她还想再找几个九门老人商议,仔细一想又觉得这件事不能让太多人知道,于是作罢。

        “罗雀、声声慢这件事除了屋子里的人,我不允许任何一个人知道。”尹南风。

两人点头出门各自行事去了。

        张日山静静地躺在床上,安静乖巧地像个孩子。

        

        一场惊天动地地阴谋正在无声无息地向众人袭来。


        连续数日,张日山这里都没有任何起色,他就像被施了某种魔法诅咒陷入无尽的沉睡中。手掌上的伤口早就愈合留下一道细长的新鲜痂,相信再过几天疤痕都会淡化到难以分辨。

        尹南风惯例去看望张日山,那人的睡相乖巧无辜和醒着的时候可完全不一样,尹南风叹了口气。突然外面来报新月饭店来了一个人,这个人似乎来者不善。

        “怎么回事?”

        “就是那个留胡子的人,他说要见张日山。”罗雀。

        “随便找个借口打发了,这还要我教?”

        “小姐,他的原话是,要见佛爷的张副官。”

        “什么?他真的这么说?”尹南风心中顿生疑惑,楼下坐着的这个男人不简单啊。

        这张脸看起来普普通通,是一张在人流中会随时被淹没的普通长相,衣着也是极为普通简单。若是有人会多看他一眼,相比也是因为那脏兮兮的胡子和有些破旧的渔夫帽。

        “把人请上二楼,我来接待。”尹南风。

        会客室

        尹南风和神秘男人对面而坐,房间里只留下罗雀,声声慢则守在屋外。

        “我是新月饭店的主人尹南风。不知先生怎么称呼。”

        “你好,我叫韩子光。我想见他,我知道他在这。”

        “韩先生你在说谁,我不是很清楚。”尹南风抿了口茶说道。

         韩子光歪头迟疑了一下,快速掠过一丝讥笑反问:“你不知道我在说谁?他知道我来吗……他出事?!”韩子光握拳砸了桌子,桌上的茶具发出清脆的响声,来访的神秘男子突然变得焦躁,站起身踱步、深呼吸将自己的理智冷静唤回。

        “你们是怎么回事,这里可是新月饭店!你们怎么可以让他受伤!”

        尹南风这边一头雾水,她有太多的疑问,但她不能问更不能表现出惊讶,面对太多不确定的情况,唯有以不变应万变。张日山不能再出别的情况了,有一件事被这个韩先生说对了,这里可是新月饭店,张日山竟然在这里受了重伤。

        罗雀始终将手搭在鱼竿上准备出手,这个韩子光来路不明,不得不防。

        手机屏幕亮起,尹南风不慌不忙的拿起来查看,是声声慢查到的关于韩子光的资料,还有社会关系等等,看起来是一个清白的人,做倒卖木材的生意。

        尹南风眼珠一转,八成这个身份是做过手脚的,能做的这样天衣无缝说明韩子光背后一定还有别人。但汪家人?好像不像。尹南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也许是一种天生的敏锐或者别的什么,她觉得眼前的男人不一定像看着的那么危险。

        “如果韩先生要找的那个人真的出事了,你也帮不了他,不如请回吧。”

         “尹小姐,你错了,如果他真的出事了,天底下只有我能帮他。张日山的体质特殊,他出事了一定不会被送到医院,那就是还在这里了。你不告诉我,我就只能自己找了。”说完,韩子光就要夺门而出。

        尹南风连忙站起,身后罗雀已经纵身跳到她身前,手中鱼线甩出向韩子光飞去。

        韩子光敏捷的躲开鱼线,仅伸出两指就将鱼钩夹住同时甩回,鱼钩直接袭向尹南风。罗雀连忙手腕施力化解。

        韩子光乘机破窗而出,他一定已经知道走廊上有数个守卫,窗外的守卫反而少些容易攻破,打斗声并没有非常激烈,因为韩子光的身手实在厉害,新月饭店大多数棍仔连他的衣角都不曾摸到。

        新月饭店的物价一向极高,能来这里吃饭的闲人并不多,这里的房间虽然多,但如果细细分辨就会推理出里面住的都是那些人。韩子光目光如炬盯着无数的窗户扫视,突然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处别院小屋。

        像是那个人会住的地方。

        他猫着身从窗跃入,落地没有半点声响。身后没有一个守卫追上,韩子光小心潜行,一边打量着屋内陈设。

        屋子里摆放着几件古玩字画,陈设看似普通却样样都是难得的佳品,厨房的桌上有些装果脯蜜饯的罐子。

        韩子光又向内走了走,今天阳光正好既不刺眼也不是阴霾遮日,透过玻璃窗柔柔和和的照进屋子,照在张日山的身上。

        ……

        “人去哪了?”罗雀。

        “进别院了,大小姐吩咐过不让我们进去,我们……”

        “行了,我知道了,你去禀报小姐,我去追人。”罗雀吐掉嘴里的棒棒糖说道。

        谁也别想伤了张日山。


        韩子光看到沉睡的张日山,他的神情彻底变了,探鼻息诊脉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这就是最大的不正常。

        韩子光想了一会,眼下没有太多时间可以供他迟疑,总之能有方法都要试试将人唤醒。他去到厨房,掏出一把贴身古铜匕首,划破自己的手掌积了小半碗血,又从身上摸出一个小布袋,布袋里有一个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古董琉璃小瓶,小瓶子里是一些颜色发红灰的粉末。韩子光小心翼翼倒了少许粉末融进自己的血中,然后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张日山床边,他深吸一口气,做了最坏的打算,捏着张日山的嘴将小半碗血都灌下肚。

        韩子光头微微一侧避开身后罗雀的鱼钩攻击。回头时,他的眼神已经不再是刚才那个‘普通人’里面闪着光冒着火。他扶着张日山,冷冷的说道:“你现在最好不要动手,以免误伤了人。”说着韩子光将张日山安置回床上,自己慢慢走远到房间中央。

        罗雀的双眼始终注视着韩子光,他也害怕自己万一失手伤了张日山。但是那个男人刚才给张日山喂了什么,罗雀实在忍不住看了一眼张日山,也就是这个时候,韩子光抄起房间里一个小物件像罗雀扔去,他的力道极大,竟将罗雀握鱼缸的手打的发麻差点握不住鱼竿。罗雀连连后退,撞在厨房的案台上,装果脯的玻璃罐子晃了晃纷纷倒下撒了满地的红黄果子蜜饯。

        恰好尹南风破门而入,眼看两人也要正面交手时,突然张日山在床上咳了一声,屋子里的人都停下了手,三人缓缓将目光都汇聚到张日山身上,房间内安静无比。张日山又咳了几声,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中,终于苏醒。

       张日山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让他走。”

       韩子光眼中的光无比绚烂,他走进张日山低沉的声音说道:“我叫韩子光,我们会再见的,照顾好自己。”

        张日山刚醒来还很虚弱,他点点头,唇角还带着鲜红,与苍白的肌肤相映衬看起来十分奇异。

        等韩子光走后,尹南风质问道:“他是谁?”

        “现在还不是说的时候,如果他下次来,你对他客气一点比较好。还有我昏迷多久了?”

        “算上今天,二十一天。我还以为你就准备长睡不醒了。”

        “既然人醒了,罗雀就你留下继续和坎肩照顾这个老家伙。”尹南风一脸高傲地走了。

         张日山笑了笑,二十一天,还真够久的。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