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路傅——小雪

上接立冬  


  杀人,这种事,怎么可能习惯得了。
  
  却有人把杀人当成买卖,杀掉一个与自己无冤无仇的人,然后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如常起居,笑呵呵的看着你。
  
  傅红雪不常拔刀,因为他的刀上寄居着所有倒下的亡圌魂,他本不信鬼神之说,但直到花白凤死后,他开始愿意相信。
  
  多么可笑。
  
  而傅红雪明白,一旦他杀了人,手上便沾了血,他不再是一个干净清白的人。
  
  自血泊中圌出生,也将魂归于红雪之中。这是多美好的结局。
  
  今日小雪,伽蓝山已降至冰点,中原应该还不是那么冷。傅红雪亲手将小屋前枯萎腐圌败的根茎一株株拔起,土地已经结上一层霜冻变得十分坚固。
  
  万物衰败,天地闭塞,阴阳不交。
  
  很快取水的河流也会冻结,这是傅红雪后来才知道的事,他从来只为复仇而活,其余任何事他都不需要知道。
  
  傅红雪停下清理望日莲的工作,直起腰,风吹过脸庞像一把薄刃割过。之前母亲经常站在那个位置,他视线正对上的位置。傅红雪的眼眶突然微热,他想不起花白凤站在那时的样貌了。
  
  一身长裙,一头白发,他记得身姿,可他怎么也想不起,小屋前负手而立的花白凤脸上的神貌。
  
  风,几乎在瞬间将眼眶里的温度变成冰冷。周围十分寂静,天空渐渐扬起小雪。
  
  傅红雪轻轻地咳了几声,低下头继续清理。
  
  讨厌复仇杀戮的复仇者,尽量让自己显得冷酷而致命。
  
  “小雪雪满天,来年必丰年。”
  
  傅红雪手中的动作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稍有停顿后又继续。
  
  “哇!小雪雪有没有想我啊!”闭上眼听,声音像六月的暖阳,还能这样亲近傅红雪的,如今江湖上也只有叶开了。
  
  “你来干什么。”傅红雪。
  
  “以前别人说你像块冰,今天此情此景,我觉得这人还说的真对。你这话里都带着冰渣子啊,我来当然是来看看你关心你,这都入冬了你就别住这了,要什么没什么的。”叶开上前抓住傅红雪的手腕。
  
  “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傅红雪。
  
  点滴温度透过护腕传到皮肉上,傅红雪才发觉自己的衣衫挂着冰晶。叶开迟疑了一下说:“冬天你不能住这,这里没吃没喝,屋子又破。”
  
  “用不着你管。”傅红雪手一扬摆脱叶开向小屋走去。
  
  傅红雪在屋子里发了会呆,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叶开没有跟进来。寂落在冰冷如雪的脸上一闪而过,傅红雪拖着残废的腿来到门口,寒冷无比的风不断从门缝中涌圌入,发出低而悠长的哀鸣。
  
  屋外光秃秃的地面开始渐渐染上白色,突然屋顶传来细小的动静。一缕细灰落上桌面,傅红雪拖着腿来到屋外,见到叶开趴在屋顶上不知在做什么。
  
  “你干什么。”傅红雪。
  
  “我看你这屋顶漏了得补好,这里很快会下大雪。”叶开。
  
  傅红雪凝视着屋顶上忙碌的男人,天空飘零着小雪落在其发间、衣上很快消融不见。
  
  “你下来,我有话和你说。”傅红雪走了几步回头又补充道:“不然我就一直住在这。”
  
  屋内并不比屋外暖和,不过抵住了寒风也是好上许多。
  
  “这屋也太旧了,你真打算在这里过冬?”叶开搓搓手打量着屋子。
  
  傅红雪不说话,慢斯条理的倒了一杯热茶递给叶开。叶开曾几何时受过这般优待,立即嬉皮笑脸一饮而尽。
  
  “你不怕我在茶里下毒吗?”傅红雪。
  
  “你舍得毒死我吗?”叶开。
  
  傅红雪并不去看叶开,而是目光直视前方问道:“今晚你可以留下,但是必须遵守以前在无名居定下的规矩,即刻起效,你不会忘了吧。”
  
  叶开马上回答:“记得当然记得。”见傅红雪盯着自己,叶开的神色有些闪烁,说时迟那时快,傅红雪出手如疾风,手上多了一张精致的人皮面具。
  
  路小佳尴尬一笑,马上又恢复了以往的身材风姿,“眼神越来越厉害了啊!怎么样看到我惊不惊喜?”
  
  不知,傅红雪心有万千言语。为什么要扮成叶开的样子?叶开知道吗?是不是自己不揭穿路小佳就会一直扮作叶开?他想起上一次见到路小佳……
  
  “你喜欢我啊?”
  
  傅红雪觉得自己至今都欠路小佳一个答案,是因为自己的迟疑让路小佳选择戴上面具再次出现吗?路小佳是觉得自己见到叶开会比见到他更好?
  
  他为自己倒上一杯茶水,一边喝一边掩饰内心的不平静。冷不防被路小佳抓着手,“哟,我还以为你在这住久了,人也变得像冰块一样,摸起来还是挺热乎。怎么和你闹着玩不开心啦?”
  
  但是路小佳的手却不那么热,傅红雪没有说。
  
  片刻的沉寂。
  

      选择一 “你之前为什么不辞而别。”傅红雪。HE

      选择二 “你果然是喜欢叶开。”路小佳。BE  

 

评论(33)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