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关于借梗和抄袭

是啊一个梗小透明写就是抄袭,太太写就是原创 小透明发句牢骚就要被人怼 太太发牢骚就是一堆关切 对小透明就可以随便ky 对太太就戳瞎双眼和大脑跪舔 反正太太说什么都是对的 脑子这个好东西每天都有人买不到 真是双婊如蝼蚁密密而不绝呐科科

Aria:

最近APH圈里抄袭风波不断,还有认识的人被卷入其中。有时候看到他们被人骂真的很揪心,因为我相信他们不是有心抄袭,只是不幸地和某位太太撞梗了。其实圈子大了,文手多了自然也就容易撞梗,也自然会有人质疑某某抄袭。可是该如何鉴别抄袭和撞梗呢?是不是先写的就是原创,后写的就是抄袭;太太写的就是原创,小透明写的就是抄袭呢?我以为最客观的,莫过于采用大学毕业论文的查虫方法,但这样写文还算是一种娱乐吗?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种花家抄袭实在称得上是一种流弊了,也无怪大家对抄袭如此憎恶。但恕我直言,某些人挂出的“证据”实在是站不住脚。或许这是我眼拙,也或许是我带了同情的有色眼镜,但难道那些吵嚷辱骂的粉们没有戴上有色眼镜吗?归根结底,“梗”能不能算是一种知识产权,我认为还有待考量。在我看来,“梗”只能算是一种设定,譬如平行世界、国象、角色变小……当然,设定越精细的梗越具有原创性,但也不一定就是独属于一个人的呀,两个人完全可能想出类似的梗,不过是写作顺序有先后,写作水平可能有高低罢了。牛顿和莱布尼兹不是还同时分别建立了微积分吗?




关于借梗和抄袭,我也实在想不出什么太好的区分方法。但我希望更多人愿意抱有一种善意的猜测,毕竟不是每一个小透明都抱着抄袭太太的念头,也没有任何一个无辜的人(倘或他真是无辜的)配得上那些辱骂和诋毁。




以后难道发文前也要查虫吗?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评论
热度(105)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