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宫统领的夜值

  一个小段子,人物非常ooc 欢迎加入南庆禁军团,群聊号码:982870674

  

  宫典手起手落,又一个刺客无声倒下,命丧黄泉。两个侍卫麻利的将人抬走打扫,不出片刻地上半点痕迹都不曾留下。为了避免在宫中过多出现血腥之气,面对刺客时,宫典用剑比较少,除非他打不过。

  

  宫典面无表情在心里算了算,这是本月第十六个刺客了,现在月刚过半。不由得心中暗想,庆帝到底教唆了多少人来行刺他,这也未免太多了些。

  

  而且为何刺客每次都会出现在他巡视路线的附近,宫中布局复杂这肯定不是巧合。论武功在宫中除了那个太监,就是大内侍卫统领燕小乙,自己最多排个第三,何必呢。

  

  宫典一路快步走到御书房跪下求见庆帝。

  

  庆帝在屋里与暖炉为伴与软塌相拥,看着折子吃着葡萄,听说宫典求见,长哦了一声,说:“那就让人进来吧。”

  

  一进屋,宫典就跪下行礼,口中正气凛然:“拜见陛下。”

  

  “嗯。”庆帝轻哼了一声,算应了。

  

  “陛下,臣有一事不解,想问陛下。”宫典抬着手微微抬头,双膝还跪在地上。

  

  “哦,可是问刺客一事。”庆帝不曾抬眼反问道。

  

  “陛下,英明。”宫典字字正气,端正无比。

  

  庆帝嗯了一声,抬眼想着什么,又看了看手中的折子勾勾画画好一会,才放下。他看着跪的端正的宫典,欲言又止。

  

  宫典低着头不曾看一眼庆帝,似是畏惧。

  

  “哼!当初说要保护人家,说的信誓旦旦言之昭昭,如今多杀了两个刺客就跑来我这叫屈了是不是。”

  

  “陛下!”宫典的声音突然高了八度。

  

  “干嘛!”庆帝也扯着嗓子回道。

  

  “陛下先穿上裤子再教训臣,这样有失体统。”宫典。

  

  庆帝一低头发觉自己真的没穿裤子,光着两条腿。他连忙去找裤子,但怎么也找不到。庆帝转念一想不对啊,自己平时穿惯了长袍,在室内从不穿裤子。

  

  庆帝猛回头在床上险些闪了脖子,原来是一场梦。庆帝长叹了一声,难怪觉得宫典的性子脾气怎么突然活泼了起来。

  

  庆帝掐指一算,这个月自己就招来三个刺客给宫典练手,还好还好不算多。

  

  燕小乙只会用他的弓箭将刺客射在宫墙长廊上,不但血浆四溅还破坏建筑显得不够美观。相比宫典杀起刺客就干净整洁多了,血腥味也少些。

  

  “不再睡会?”庆帝满脸和颜悦色的问道。

  

  宫典忙不迭从软塌上爬起,今日本就是他夜值,被庆帝一折腾耽搁了不少时间,他要再不出去,侍卫巡查不见他的踪影肯定要生疑。

  

  “臣告退。”宫典整好自己的穿着,走时也不忘跪拜之礼。

  

  庆帝抿了抿嘴,替宫典将耳边一点碎发捋齐,嗯了一声算作允诺。

  

  宫典起身要走,庆帝凑在其耳边小声说:“下次朕一定让你起不了床。”说罢露出得意的笑容,目送宫典满脸阴郁的离开。

  

  下个月的刺客还是让他们走宫典巡查的范围吧。庆帝如是想着,笑的更开怀了。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