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清水无差】以为是两个人的旅途

  随手写的平淡的日常小段子 没车 无差 银尘 麒零 吉美出没维持稳固的三角关系【误】

       再次声明我这的写的都是网剧版。


  
    
    
  回客栈的路上,两人一声不吭,银尘一贯的沉默着负手行走着,他的眼眸看向远处,空无一物的远方。
  
  麒零则低头跟在他王爵身后,刻意的保持着两步的距离,他双手绞着衣摆就快要扣出一个洞来。他是真的想好好地向银尘解释一番,解释关于自己误入灵冢真的是一个意外,自己也是受了天大的委屈,经历了无数从未预料过的难关。想着想着,噘起了嘴,感觉鼻子酸酸的。
  
  可是……麒零对周遭一切的热闹都突然失去了兴趣,胸口翻江倒海忐忑不安。这种难受的感觉像一团看不见的雾气一点点变得具体,变成棉团砂石将自己的肺腑堵住,一阵无形之力将自己的心搅得生疼。
  
  因为幽花的那句话,所有的解释都在肚子里碎的稀烂。
  
  银尘的背影都在眼前,咫尺之间。他的王爵,背影看起来永远都是如此的挺拔、俊美,又那么的孤独、冰冷。这道背影又是那么的遥远,麒零深吸一口气,强行压制住自己内心的冲动。 
  
  银尘察觉到自己使徒的异样,步伐却未有停顿,麒零误闯灵冢侥幸全身而退,已是万幸。他想说的很多,真正重逢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许什么都不说才是最好的。
  
  两人便这样静悄悄地回到客栈,回到那个只有一张床的清冷客房。推开房门,舒适安逸的气氛扑面而来,将麒零身体里的疲惫勾引进五脏六腑,见了床的麒零思绪稍稍放松,便觉得自己困极了,立即扑倒在软和无比的被褥上,口中感叹不断庆幸自己活着走出灵冢。
  
  无论是谁都看得出来麒零此时此刻多想躺上这软塌美美的睡上一觉,可是他偏偏没有,仅是上身压在被褥上,双手一通抚摸,好似被褥带着灵力摸着摸着就能赶走疲惫。
  
  其实是麒零顾虑到银尘,若是他躺上床去,银尘一定会嫌弃会不开心,会要求换全套新被褥,这样新被褥上面就没有银尘的味道了。淡淡的,只属于银尘的气味,令人心神恍惚的气味。 
  
  “哎?这是谁的衣服?”麒零突然发现床角整齐的摆放着好几套新衣服,直觉不像是银尘会穿的款式,随口问道。
  
  一直沉默不语的银尘缓缓开口道:“都是给你的。”晚霞浓烈的金彩红光淡淡的晕在他眉眼之间,肃穆之中带着几分冷漠、几分慈爱、几分包容、几分忧愁在眼眸中流转翻腾。
  
  他也去过灵冢,知道里面有多危险,那时即使有吉美的指点也走的十分凶险。他还记得那个午后,也是这般的晚霞微风阵阵,自己枕在吉美身旁渐渐睡去,温暖干燥的手掌抚过他的脸颊,令人无比安心。
  
  一切都好似昨日烟云。 
  
  银尘凝视着无比快乐的麒零,心中竟随着滋生出一点羡慕。曾几何时,他也曾有过这样的光阴。
  
  而那个人就在他的身旁,一抹淡淡的笑意挂在嘴角。
  
  越是幸福的片段成为回忆时就会越发苦涩。
  
  “现在就算是一度王爵跪下来求我当他的使徒,我都不当。”麒零得意的说道,却不知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触到银尘心中的禁区。
  
  “一度……王爵。”
  
  “银尘~银尘你坐。”麒零似是想到了什么,连忙放下手中新衣,请引银尘坐在床榻之上。“来,小心啊。”
  
  “你又想做什么?”银尘满脸疑惑看着自家使徒,麒零总是会有很多出人意料的举动,让银尘难以招架。
  
  “给你揉腿啊,哎你别动啊。”麒零冲着掌心哈了口气然后猛搓了一番直至将掌心搓热,然后轻轻的覆盖在银尘双膝之上。
  
  “这是做什么?”银尘本能的抗拒着,双手支在床上撑着后仰的身躯。
  
  “你等我一下。”说着麒零从怀中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枚烫手的鸡蛋快速剥去外壳,他生怕银尘等久了跑了,就没这个机会了。
  
  刚煮熟出锅,白皙圆润热乎乎的鸡蛋,有着极好的柔性和恰到好处的弹力,轻轻的在银尘双膝处滚过,即便隔着长裤也能感受到一片暖意。麒零跪在床旁就像呵护稀世珍宝一般小心翼翼的做着这件事。
  
  银尘在心中叹了一口气,五味杂陈,他有些意外自己下跪的事让麒零知晓了,一切又不是那么意外,按幽花的性格是一定会说的。他刚要开口告诉麒零,自己是王爵,并非普通人。区区一个下跪,并不会弄伤自己。
  
  麒零轻轻地说道:“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总是给你惹麻烦,各种各样的麻烦。”麒零说着说着,言语中的悲伤之情越来越浓烈,最后索性一头埋在银尘双膝间,再也不肯抬起。
  
  纵使再不习惯被触碰,银尘此刻的心也变得极其柔软,但他着实不会安慰别人,他的记忆中充满了被吉美守护的时光,只要吉美在就不会让他难过不会让他悲伤。他迟疑着生硬的拍了拍麒零的肩膀,银尘认定自己并不是一个优秀的王爵,他所做的也不过是搜寻模仿记忆中吉美的样子。
  
  吉美,你在哪里……
  
  麒零低着头抱着银尘的双腿边抽泣着边说道:“以前,我调皮打破店里的东西就被掌柜罚跪过,后来他又担心我,就拿着鸡蛋给我揉……我知道是我不好是我不对,我让你担心了,都是我太没用……”
  
  如今充满回忆的客栈已经荒废,曾经的人们也只留存在麒零的记忆中,他们的身影容貌会渐渐模糊,回忆终究只能带来痛苦。
  
  银尘很清楚,他将自己还算温暖的手掌轻按在麒零肩头。“试试新衣服吧。”
  
  麒零连忙抬起头,匆忙擦拭即将落下的泪水。“好。”他的眼中带着泪光,却又充满期望。
  
  银尘缓缓扭头看向窗外,天色已黯淡,晚霞已消失无踪。银尘很痛苦,东赫死了,格兰仕下落不明,吉美只能存在他的回忆中,他四处搜寻遗落无主的灵器,他很害怕有一天自己会发现吉美的灵器。
  


  不知何时,他的眼中只常存忧伤。
  


  “银尘~你看好看吗?”麒零已然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高兴的向银尘展示自己身上的新衣,
  
  快乐过一天,悲伤过一天,不如快快乐乐的过一天。既然自己的王爵寡言少语,那自己热闹些多说些就好了。麒零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将这份快乐传染给银尘。
  
  “好看。”银尘端坐在一旁凝视着眼前人,轻启薄唇说道,然后继续回到沉默中。
  
  

评论(3)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