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路小佳x你】煎饼之恋

……注意雷点,玛丽苏妄想文,第二人称视角……鸡姐逼我写的……



  你是一个村姑,因为你从小在这个村子里长大,还是一个女孩子,所以你是村姑。
  
  你都十八岁了,还没嫁人,在村里是要被排挤的。
  
  所以你去了大城市,卖煎饼。
  
  卖煎饼是一份非常稳定的职业,所以你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村姑。
  
  你一边卖煎饼,一边在煎饼里加里脊肉,一边幻想着自己的意中人拥有英俊潇洒的面容,花岗岩雕琢般完美的身材,踏着七彩祥云来娶自己。
  
  你有一颗纯真善良又不太好使的脑子,经常幻想城里大街上突然有歹徒打劫你的煎饼摊,还贪恋你的绝世美貌妄图x污你,这时命中人踏着七彩祥云一剑咔擦了歹徒,从此和你一起过上了幸福美满没羞没躁三年抱两的日子。
  
  可你除了脑子里妄想太多,你就是一个卖煎饼的村姑。
  
  你叹了一口气,感叹上苍嫉妒你的美貌,抱怨世人见不到你性感的身材。但你依旧不放弃生活,你每天早上开摊都会撒一把七彩小纸片,让自己有仙女下凡的感觉。
  
  当然事后你得趁着纸片没有被风刮到隔壁卖豆浆的王二牛摊子前,立刻扫干净。
  
  这是一个平凡的午后,你和平时一样守在摊位前卖煎饼。今天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毕竟你如此的貌美,可是城里赫赫有名的煎饼西施。每天仰慕你美貌而来买煎饼的人不计其数。
  
  以上都是幻想。
  
  你今天的生意一点都不好,你还手贱多摊了一个煎饼,凉了卖不出去只能自己吃。
  
  但是,命运总归是很俏皮的。
  
  “老板,来两个煎饼。”
  
  你昏昏欲睡的脑袋立马醒了,因为你这辈子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声音,你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客人。
  
  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白衣长剑,笑嘻嘻地看着你。
  
  你心想:妈的,这就是爱情!
  
  “老板?”客人伸出手在你眼前晃了晃。
  
  妈耶,他的手怎么也这么好看!你甚至闻到了他手掌里传来淡淡的花生香味。你在心里旋转跳跃尖叫,你表面上故作镇定,咽下口水说:“哦、哦!好的。”
  
  你摊煎饼的手在抖,你的心啊魂啊都已经飞到那个好看的小哥哥身上。不由得感叹,世上竟然有长相如此英俊,身材如此完美,声音如此好听的男人。
  
  这男人你要定了!
  
  你正打算加第八片里脊肉的时候,客人微微一笑,说道:“加这么多肉的吗?能不能加点花生?”
  
  你手一僵,煎饼加花生?这是什么绝世………………好搭配!
  
  “我、我、我这没有……花生。”
  
  是啊,谁家煎饼摊上馅料会有花生,这不是东北大饼好吗!
  
  “我有。”客人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个油纸包,一层层打开里面有不少花生。
  
  你看着包装一层层打开,差点以为客人要掏出什么绝世宝物。
  
  客人抓了一把花生撒进你已经调味好,并且放了八片里脊肉的煎饼上。顺手又仍了一颗进自己嘴里,一脸享受的咀嚼着。
  
  你盯着客人的脸,挪不开双眼,好看的人是百看不厌的。然后他又吃了一颗花生,每次都是高高抛起再落下。
  
  你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你和你的爱人(是的,你已经认定了他就是你此生非嫁不可的真命天子)之间有第三者——花生!
  
  未来的老公居然爱我超过花生,这可怎么办!?
  
  你未来的老公根本不知道你在摊煎饼的时候内心活动比煎饼里的馅料还丰富,他接过煎饼大大的咬了一口,露出满意地笑容。
  
  从此以后你的煎饼摊就多了一种馅料,花生米。
  
  每一颗花生都是你深夜不睡觉,精挑细选出来的,为的只是让你未来老公开心。你心里乐开了花,完全不觉得自己有点花痴二百五。毕竟你貌美如花,体味带有花香,拥有一头五彩斑斓的黑发。老公他现在没有对你表白求婚,只是因为他太羞涩了,是的你也表现的很羞涩,毕竟有些事要慢慢来,太心急多不好意思。
  
  未来老公隔三差五就要来买你的煎饼,他夸你的花生真不错。你心里乐开了花,整理了一下耳边的碎发低头露出羞涩的笑容,老公这是在借着夸花生的名头夸自己,一定是这样的,这是他不好意思直接夸自己罢了。你轻声回应:“谢谢。”温婉大方,柔媚动人,老公快来娶我!
  
  然后一连好几天未来老公都没有来光顾你的煎饼摊,你卖煎饼的心思都没有了,开摊也不撒七彩小纸片了。连隔壁的王二牛都来对你嘘寒问暖。
  
  走开,你这丑陋的男人,我的心已经被我的老公填满,你是不配得到我的。你这样想着,并没有理会王二牛的关心。
  
  你在城里到处打听关于你老公的事,你才发现,你连他名字都不知道。
  
  你很失落,自己光顾着隔空舔老公的颜,居然忘记问名字了。你漫无目的走着,前方突然变得拥挤,好多人都向着一个地方跑去,似乎有什么热闹可以看。
  
  看不到老公,看一下热闹也行。
  
  于是你顺着人群一起来到城门口,两人站在城门上正在对决,说白了,就是打架。
  
  你来到城里,还是第一次见人打架,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但是你长的不高,在人群中不能看的很清楚,只能看到两个人头还有一小节剑在动来动去。
  
  哼,看不到老公还能看不到热闹?!你撩起袖子,硬是从人缝中挤到了前排。
  
  这下你看清了,居然是你未来老公在和人打架,不是,对决!
  
  你的心一下子就化了,老公挥剑砍人的样子怎么能这么帅!老公穿白衣服是天下最好看的!老公凶起来的样子好有男子气概哦!啊!好像被老公推到在床上,粗暴的……
  
  对方的剑被你老公砍断,剑尖快速飞向围观人群,确切的说是飞向人群中正在做花痴美梦的你身上。
  
  你虽然貌美却不是飞天遁地的高手,你看见了断剑飞向自己,手脚却来不及躲避。一瞬间你脑内想到的是,自己死了,老公被别的女人抢走缠绵三年抱两……不!!!!!!
  
  突然你感到眼前一黑,胸口一紧,你不禁痛诉上苍不公,天妒红颜。你紧紧闭上双眼,准备告别你短暂而美丽的生命。
  
  但是预期的痛苦并没有来临,你心中生疑,慢慢睁开眼。眼前居然你是你未来老公的脸,而且近在咫尺,你连他脸上的毛孔都看的一清二楚。
  
  “好啊!路小佳果然是天下第一剑!”
  
  “好!厉害啊!”
  
  众人一个劲喝彩,他们都比自己打赢了还高兴,因为他们都赌路小佳,哦也就是你老公赢。
  
  你终于知道了你未来老公的名字——路小佳,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
  
  我的老公天下第一,嘻嘻。你在心里撒起七彩小纸片开始狂欢,实际上你身体僵硬刚从路小佳怀里脱离。
  
  身上还残留着路小佳的温度,只是刚分离,你就开始想念路小佳胸口的触感,还有他曾短暂停留在自己腰间的手,宽厚温暖的手掌。
  
  你默默地下定主意,这件衣服回家立刻珍藏起来。
  
  “是你啊,你没事吧?”路小佳。
  
  你默默点头,然后快速跑走。
  
  不行,老公你不可以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当众求婚,我害怕!
  
  “哎,你等等!”路小佳在你身后喊道,可你脸通红不敢回头,心里却盼着人快些追上你,并且一把将自己拉进怀里,紧紧抱着自己然后在耳边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我们在一起吧。
  
  啊啊啊啊啊啊!你脸红的更厉害了,然后没注意地面的凹凸绊了一脚。
  
  还是你老公把你扶了起来,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脸上沾了灰土。
  
  路小佳看了一眼,硬生生憋下了笑。
  
  “姑娘你掉的东西。”路小佳递过你的香囊说道。
  
  你接过香囊捏在手里,突然不知哪来的勇气抬头对他说:“谢谢你、你救了我……送你。”然后又把香囊递了回去。
  
  你全身上下除了这个香囊啥都没有,总不能送老公自己的肚兜吧。
  
  路小佳笑了笑,说:“举手之劳,不必客气。我挺爱吃你做的煎饼,正好也饿了,不如你给我做个煎饼就当报答啦。”
  
  于是,你和路小佳肩并肩回了家,夕阳西下,你在脑海中勾勒出你们三年抱两的未来,真是甜过蜂蜜。
  
  你给你老公做了一个史上花生最多的煎饼,多到让人以为是花生包煎饼,不是煎饼包花生。
  
  路小佳笑了笑,接过连他都觉得有有些夸张的煎饼走了。
  
  “路大侠。”你鼓起勇气叫住了他。
  
  路小佳回头看着你,嘴里嚼着花生。
  
  “我会一直在这里卖煎饼,你什么时候都可以来。”
  
  “好啊。”路小佳笑了笑。
  
  他的笑容是夕阳下最美的一抹亮光。
  
  你连忙掏出一小把七彩纸片在眼前撒下,牢牢记住这最美的画面。
  
  等待着与路小佳的再次相遇。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