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启副】长沙回忆录5

  5

  

  蛛丝突然发出诡异的绿色荧光,紧接着是浪潮般的涌动,一切都只在瞬间,无数昆虫从蛛丝中飞出,带着青色的火焰,齐铁嘴根本没来得及看清是什么,就被张启山眼明手快推到一旁,砰砰两枪青色的火焰落在地面,跳跃着。昆虫的数量越来越多,枪弹有限,离张启山又是最近,他唯有用短刀一一诛杀。

  

  张日山见到此情,马上掏出随身带的盐粒,再割破自己的手腕,将鲜血滴在盐上撒出,盐巴遇到火焰发出耀眼的橙色火光,随着火光的闪烁,不少虫子纷纷落下。见到盐对虫子有效,张日山马上将盐袋丢给佛爷,但飞虫实在太多了,落下一批从蛛丝墙上又飞出一群,源源不断。

  

  而且这些带着火焰的虫子都向着八爷飞去,很可能是八爷之前扯蛛丝的行为被飞虫们认定是入侵者了。

  

  “带老八走!”佛爷举起火把挥舞着一边吼道。

  

  张日山努了努嘴,扯八爷的力道出奇的大,几乎是将人拽拖出墓室,一路带到他认定还算安全的地方,二话不说又冲回墓室。

  

  他怎么可能留张启山独自一人。

  

  不料墓室的门竟然关闭了,任凭张日山如何推就是纹丝不动。张日山满脸都是怒气,他并不是不相信张启山没有独自面对危险的能力,他只是不能看到了还放任自己不去和那人一同面对。

  

  仅此而已。

  

  “喂,你找什么啊?”八爷。

  

  “机关,开门的机关,这里附近一定有。”张日山。

  

  “啊,哦!”齐铁嘴如醍醐灌顶也加入了找机关的行列。他胡乱按着不知碰到什么东西,突然地面晃动,地面上露出一条缝,缝隙越来越大,两块石板向相反方向退开,露出一个洞穴。

  

  一阵急促嘈杂像极了金属撞击的声音传入张日山耳中,他连忙转身将八爷护在身后,声音越发清晰,张日山清晰地感觉到空气混乱的流动。他将八爷推到一旁石柱后,“藏好!”来不及多交代,就转身挥刀向半空砍去。

  

  张日山感到手臂一阵发麻,手中的匕首如同撞到金属铁板上。

  

  从洞穴中钻出的是一只巨大无比尺寸惊人的蟑螂,在翅膀的位置被什么人打了洞穿上粗大的铁链,铁链一头深入洞穴不知连在何处。

  

  齐铁嘴吓呆了,蟑螂他见过,可是和大象一样大的蟑螂谁见过,而且身上还有些寻常蟑螂没有的刺,莫不是成了精的东西?

  

  张日山刚才的攻击对蟑螂来说不痛不痒,它挥动巨大的足,上面的刺竟能在石块上留下划痕。

  

  面对这样的怪物,张日山显然不占上风,他就地一滚躲过攻击,顺势砍向蟑螂的一条腿,用了八成的力气,也只留下浅浅的伤痕。蟑螂大叫了一声,发出刺耳的声音,口器中竟然露出一个人头,正是刚才带路的老头。

  

  张日山划破自己的手,再次以染血的匕首刺向蟑螂,这次他用了全力连着砍断蟑螂两条腿。自己也被蟑螂的刺刺伤,滚到一旁落得狼狈。

  

  幸亏有铁链,限制了蟑螂的行动,给了张日山喘息的机会。他也顾不得太多,接着石柱的高度纵身飞跃到蟑螂背脊上,这一跳让张日山发现了一个更惊人的事情。

  

  蟑螂怪的背上居然有无数的人手,是的,人类的手,张日山看清时已经晚了,无数的手伸向他,将他困住。

  

  那些手有的粗壮,有的纤细,大小肤色也不一致,张日山马上想起实验室里见到的东西,不知这只蟑螂怪是不是日本人的研究,张日山只觉得无比气愤。他脚下的每一只手好像都在对他呐喊,他们生前所受的痛苦。

  

  齐铁嘴在远处石柱后看的不是很清楚,只见张副官弯腰做了什么,蟑螂怪挣扎着挥动翅膀,撞上无数石块。他光顾着闪躲,待再看去时,蟑螂怪已经倒在地上,被张日山一脚踹落回黑漆漆的洞穴,发出巨大的声响。

  

  “哇!”八爷惊叹不已,张副官尽然有这样的身手,他惊讶之余又心生疑惑,以副官的身手绝不会比张大佛爷逊色,平时对佛爷言听计从,这说明什么。

  

  说明张启山是个更了不得的人物啊!

  

  八爷暗暗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他小心翼翼的靠近,洞穴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八爷缩了缩脖子,赶紧离洞穴要多远有多远。

  

  那一头,张启山自己从墓室中破门而出,趴在石阶上看着情形不太好。

  

  “佛爷、佛爷!”张日山一声比一声焦急,“佛爷你没事吧?佛爷。”

  

  张启山脚下步子很虚,身上一大半的重量都落在张日山身上,“离开,快离开这,马上!”

  

  “好好好!马上走,副官快!”八爷发誓这是他这几天听到佛爷说的最动听的一句话。

  

  回到佛爷府上,八爷觉得自己双腿已经快不是自己了,赖在客厅沙发上说什么也不想再动。八爷是佛爷府上的常客,府中上下都是认识的,他倒也不见外,四仰八叉的躺嘴里嚷嚷着再也不和张日山下地了,一面喝着茶汤吃着水果。眼瞅着张副官和没事人一样扶着佛爷上楼休息。

  

  “哎,管家,你来你来,聊聊。佛爷身边这个年轻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八爷您说张副官啊,只听说是同乡,其他的这我还真不太清楚,保不齐我知道的还没您知道的多呢。再者您打听这副官做啥,是毛头小伙哪里做的不妥当得罪您老人家了?”

  

  “去去去,把我说的那么老,我有这么老吗!切。”

  

  齐铁嘴很是不快,喝了口热茶,正要休息一番,一想到刚才一路上张大佛爷的脸色很是难看,怎么也是救命恩人,他在这喝茶休息显得不合适。

  

  “哎老八啊老八你就是人太好,太善良。”齐铁嘴迈着灌了铅的腿一面上楼一面不忘表扬自己一番。

  

  张启山房内

  

  “我说佛爷没事吧?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八爷。

  

  “劳八爷费心,现在看着还好,佛爷累了刚睡下,您没什么事就先回吧。”副官。

  

  “哎我记得刚才墓里你好像被那个发光的虫子咬了,也不知道东西有没有毒,哎?我看你精神头挺好的。”八爷。

  

  “我没事,多谢八爷关心。”副官顺势要推八爷离开。

  

  “不是,我觉得你还是找大夫看看,这墓里的东西稀奇古怪,你真的没事?”八爷。

  

  “八爷,您请回吧,佛爷要休息,我真的没事。”副官堆满笑容将八爷推出门外。

  

  其实八爷进屋的时候,张日山正想做一件事,被八爷打断了。他抽出藏在被褥下的匕首,划破自己的手指将血滴入佛爷口中,看着血一点点渗进消失在张启山口中,张日山手上已经布满数道伤口。但他觉得还是有些不够,又划了两根手指反复喂食。好像那手是别人的,眉头也不皱一下。

  

  做完这一切,看着张启山逐渐平静的睡颜,张日山长舒一口气才离开房间。

  

  这事后来还是八爷那张嘟噜嘴说给了二爷听,二月红上上下下检查了遍张启山,顺便再数落了一通,数落的方式倒不是寻常人那般,张启山也不恼,但一提到要二月红协助研究矿山等事宜,两人聊不了一会,二爷就走了。

  

  佛爷睡得比平日又早了些,副官有些担忧,自从下过矿山后,佛爷就比平日少了些精力,偶尔还会走神。张日山想了法子将自己的血偷偷混进佛爷的日常饮食中,但他感觉总还差了些什么。

  

  这日八爷来府,一通来的还有九爷,两人是来和张大佛爷一起商量如何请二月红重新出山的。商量来商量去,最后众人把目光集中在了二爷的夫人身上。二爷情深义重对自己的夫人格外关心,可惜夫人得了病,期初没什么,后来时长发作,反复多次,二爷的心思就全在夫人的身体上了。三人一致认为如果能治好或者什么药让二爷夫人病情得到极大改善,那二月红重情重义一定会复出帮忙。

  

  深夜

  

  张启山少有的没有入睡,他望着长沙的夜色,若有所思。繁星点点与地上的灯火映衬,看起来美极了,而这样的景色谁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局势动荡,日本人美国人都对中华国土窥觊。张启山点燃一根烟,他很少抽烟,只有在心烦的时候偶尔来上一根。

  

  夜色之中,他看见自己的副官从外头归来,手上还有一摞文件。张启山托着下巴,暂时收起心中的忧愁。一晃张日山在自己身边的时日也不少了,再也没有当初那些流言蜚语。张启山总在想开口最佳的时机,他知道张日山和自己不一样,那人长命,自己死了他未必会独活在世。

  

  总得想个办法。

  

  佛爷看向张日山时,眼中透着无比的温柔和宠溺,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能令张启山如此。

  

  张启山吸了口烟,匆匆掐灭,张日山爱极了干净,平素也不喜欢烟草的味道。张启山忙着煽走身上的烟味,不料瞧见张日山原本走的稳妥的身体突然晃了晃,然后立在原地。

  

  文件哗啦啦的落下,张启山翻出阳台顺着排水管跳下二楼,连忙抱起晕倒在草地的副官。

  

  


评论(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