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启副】长沙回忆录4

1  2 3


  4

  

  张启山骑着马走在崎岖的小路上,耳边是八爷嘟嘟囔囔的不满,身侧是安静无比的张日山。张日山总是处在佛爷身后一步之遥的地方,也不知是谁教他的。

  

  佛爷随手指着路边一处说:“八爷,你在这荒郊野岭,杂草比人还高,是不是非常适合杀人弃尸。”

  

  齐铁嘴立刻大气不敢出,一旁的副官忍笑的动静就大了些。

  

  三人顺利来到矿山附近的小村庄,说是村长实则已经破败不堪,几座土墙房子周遭的杂草生的比人还高,看样子已经荒废多年。

  

  “佛爷你看。”副官一看瞧见房屋前隐在草丛中的东西,那些外行人看着不过是破败石块、器具,但在懂行的人眼里立刻能看出都是年代久远的老东西。“怎么会有这么多老东西。”

  

  八爷连忙上前查看,说:“还真是,难道附近有墓穴。”他连忙掏出罗盘家伙什掐指算着什么。

  

  “走,再往里看看。”佛爷。

  

  三人在村里转了半圈,逮住个形迹可疑的人,又发现一院子的尸体。事情变得越来越诡异,越是诡异,张启山就越是有兴趣。八爷抖抖索索求饶不想下地,他觉得这座矿山死人太多实在不吉利,况且就三个人下地实在不妥。

  

  此时此刻的齐铁嘴还不知道张日山的真正身份,可张启山清楚,这样的地方对他的副官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真有难处也是有齐铁嘴这个拖累。

  

  “少废话,准备下地,你真的不进去?”佛爷一边准备装备,一边最后一次问老八。

  

  “不下不下,我就在这呆着。”八爷连连摆手。

  

  “八爷,这儿荒郊野岭晚上还有野兽出没,您真要留在这,那可要小心咯。”副官露出两颗兔牙,将下地的工具一一收拾妥,扛起一捆绳索对八爷露出大大的笑容。

  

  副官笑的明媚,八爷看的发毛,他脑瓜子转的飞快,一把包住副官的手臂,“我、我来都来了还是陪你们下去一趟,这、这下面又是墓穴、又是小日本的实验室没了我齐八爷你们定要吃苦头的。”

  

  这佛爷气势逼人无人敢亲近,眼下张副官就变得无比亲切和蔼,成了八爷的唯一依靠。

  

  一路上八爷都快成副官身上的挂件了,一点风吹草动就被吓得不轻,到底是文人下地头一遭,八爷一路神神叨叨,副官倒也不恼,人是佛爷叫来的,定是有他的用意。

  

  带路的老头神叨叨的程度远超八爷,被老头这么一承托,八爷倒显得高大了几分。一行人越往里走,古怪的东西就越多,日本人似乎请了他们自己的风水阴阳师在矿洞里摆了什么阵法,故弄玄虚的架势十足。八爷满脸不削,这些玩意在他面前就是闹着玩的小儿科。

  

  “佛爷你有没有发现,这里好多的蛛网。越往里走,越多。”张日山。

  

  “嗯,我也注意到了,可是一路上没看到一只蛇虫鼠蚁。”佛爷点点头,如果这是单纯的墓穴也就罢了,里头还有日本人不可靠人的秘密实验,会遇到什么没有人知道。

  

  走到一处,墙上的蜘蛛丝突然就没了,通道被铁栅栏牢牢封住,老头说什么都不肯再进去。

  

  “这铁门看起来比较新,可能是日本人留下的,佛爷你看。”张日山摸了摸锈迹斑斑的门锁说道。

  

  张启山举起手电仔细查看,确实如此,“里面肯定有日本人的秘密,想办法拆了进去。”

  

  副官点点头,上前连踹两脚,铁门立刻松脱,再被张副官用力一掰,就开了。

  

  “哇,佛爷真看不出来你这个副官……”八爷满脸都是惊恐。

  

  “我的副官怎么了。”张启山嘴角的笑已是掩藏不住。

  

  “威武,真威武。”齐八爷竖起大拇指,心中暗暗吐槽张副官的长相太有欺骗性了,难怪能做张大佛爷的副官。

  

  矿洞里残留的照明设备虽然还能运转,但十分不稳定,有些地方的灯已经坏了,形成大片浓重的漆黑,手电筒的光都很难照透。

  

  “听到什么没有。”张启山突然停下。

  

  张日山侧耳倾听片刻,“好像有东西。”他的话音刚落,突然带路的老头闷哼了一声,众人再转身,老头已经不见了。

  

  八爷吓得立即抓住了副官,整个人都快贴上,“老头、老头。”

  

  张家二人互相交换了眼神,将八爷互在中间,一前一后戒备。

  

  “那边!”两人几乎异口同声说出,两束光同时照向一处。

  

  光源集中之处,竟然是一条巨大的蛇头,碧绿身体,漆黑的蛇眼在光下折射出冰冷的光。

  

  “啊啊啊这么大的蛇啊啊啊。”八爷。

  

  张启山心生疑惑,他很快发现,这条蛇身体几乎都没入石壁中,只露出头部和一截身体。

  

  “副官,你看。”张启山将手电照在石缝和蛇身连接之处示意。

  

  “佛爷,这好像不是蛇。”张日山迟疑地说道:“是一种虫。”

  

  “副官你是不是吓傻了,这分明是一条巨蛇,你说这是虫?”八爷。

  

  “你说说看。”佛爷。

  

  “我曾在古书记载上见过,有一种虫子在遇到危险时会将自己变成蟒蛇的模样,这种虫子生命力极强,无论是沙漠还是泥沼都可以生存几十年,古人会把这种虫子放在墓穴外吓退入侵者。”张日山。

  

  “真的假的啊,那现在怎么办啊佛爷。”八爷。

  

  “佛爷你看后面好像有条路。”张日山。

  

  “佛爷佛爷快掏枪结果了这玩意。”八爷。

  

  “八爷万万不可,这里矿洞年代久远,如果开枪我们可能都会葬身在此。”张日山。

  

  “啊,哦,对,那怎么办?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八爷。

  

  “助燃物不够,火攻不行啊。”张日山。

  

  张启山又四处看了看,发现另一条通路,说:“一会再来处理这家伙,我们先走这条通道看看。”

  

  “佛爷佛爷,那老头不找了?会不会是刚才的虫子吃了?”八爷紧紧跟在张启山身后问。

  

  “很有可能。”张启山。

  

  “啊!不会吧!”八爷一听更害怕了,拽住前行的副官,“副官副官,你可要照顾好我。”

  

  “走吧,八爷,有我在你放心。”张日山摇摇头无奈的说到,他身上的衣服都快被八爷扯破了。依张日山的看法,老头未必是被虫子吃了,那虫子看着危险,实则也就是狐假虎威的东西,老头很可能是障眼法逃走了。

  

  三人又是一阵前行,走到一处洞穴,里面有许多照明设施和仪器,格外的明亮,三人收起手电筒走入查看。从林林总总的仪器上不难看出这里就是日本人做人体实验的地方。

  

  齐铁嘴一度以为自己会看到乱葬岗似的的画面,白骨交错,结果庞大的房间里是堆满了各种说不清的机器,还有一堆堆的玻璃管子。

  

  张家两人分头查看,张副官对其中一台机器产生了兴趣,他寻到门把手,猛地打开。身后的老八正好回头看,当下被吓得趴坐在地上。佛爷闻声靠近,却被老八就地一把抱住了大腿。

  

  机器比副官高不少,里面电线铁丝交错,一具枯骨站立在其中,预期说是站立,不如说是被铁丝撑着没有倒下罢了。诡异的是,头骨看起来很小,身子却是成年人的大小。

  

  面对近在迟尺的白骨,副官的脸色没有任何表情,他又掀开边上一个大缸上的木板,黄黑色的液体里里面竟然是满满的人手,液体大概带着防腐的功能,这些人手的皮肉高度萎缩,但指甲和细节还十分完好。

  

  一股淡淡的臭味在空气中散开,老八忍不住用围巾捂住口鼻。张启山对死尸的气味早已习以为常,面对日本人的残忍行为他强压怒火,因为他知道他们还有用更要的事要去做,不能被愤怒左右了情绪。

  

  “还好吗?”张启山拍了拍副官的肩膀问。

  

  以前张日山觉得古墓凶险,现在他才明白,凶险的不是墓穴而是人。在这座矿山下不知多少有亡魂,面对乱世,他能做的实在太有限,甚至无用。

  

  “看着我。”张启山身手轻推副官的下颚,让其面对自己。

  

  “佛爷,我没事。”张日山。

  

  张启山点点头,他自然相信张日山,他也从张日山的眼中读出坚定的情绪,索性脱了手套摸了摸副官的脸,替他擦去些灰尘。“这事你怎么看,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张日山想了想说:“我觉得火车上的死人肯定和日本人做的实验有关,他们好死不死挑了古墓做实验,最后要么是遇到了什么东西,要么就是实验出了问题。还有那些蜘蛛丝我觉得十分蹊跷,看起来很厚很密,面积又那么广,数量一定很多,但是一路我没有看到半只蜘蛛,要说这里已经没有活人清理,蜘蛛丝的分界线却还是很清晰,这样反而让我觉得那些蜘蛛丝很可疑。”

  

  “嗯,我也觉得这些蛛丝有问题,我打算先找到主墓室看看,一会还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你要保护好自己。”张启山点点头说。

  

  “我会的佛爷……佛爷,你也是。”张日山。

  

  三人又是一阵前行,这次张日山打了头阵,八爷有意拉着佛爷说话。别看平时佛爷好像对八爷凶巴巴的,到底都是九门的人,还有过命的交情,佛爷也就是嘴上说说。

  

  “哎,佛爷你这带的兵身手不错嘛。”八爷为自己要说的话正在铺垫准备。

  

  “老八,你想说什么?”张启山嫌弃的看了看八爷拉住自己的手,八爷一开口他就明白这个算命的肚子里又在弯弯绕着什么东西。

  

  “不是,我就特好奇,这副官年纪轻轻身手了得,又生的一副好皮相……当然比起你我还是差了许多的。我想替他算上一卦。”八爷笑嘻嘻的说。

  

  张启山听到这,笑了,对齐铁嘴说:“你要算他的命?我怕你没有这个命。”然后丢下齐铁嘴大步前行,老八的话题被迫终结,好些话只能烂在肚子里。

  

  下地,张家人是行家,齐铁嘴看风水行,下地就真要了他的老命,而且他发觉不止张大佛爷喜欢欺负他,连身边的副官都找着机会那他开涮,老八心里忿忿不平,他最在意的是张启山那句话,这世上还有他算了不的命?开玩笑!

  

  等八爷回过神,发觉竟然到主墓室了。这里的格局比他想的还要小些,别说帝王了,将军墓也勉强了些。

  

  墓室之中有一个长方形的凹陷,火车上的青铜棺材相比就是从这里运走的。这里相比被日本人洗劫过,没有留下多少线索。放置棺材的周围四面石板上刻着奇怪的花纹,是八爷未曾见过的。除了中间的石板,墓室其余地方均被蛛丝缠绕包裹。肉眼可见的这小小一室根本没有危险,八爷七上八下的心平静了许多,看来张家人真不是吹的,下地和玩似的。

  

  人的心思一旦放松下来,就会觉得疲累,八爷扶了扶眼镜,只盼着快点离开这里,不小心站的离蛛丝太近了些,肩上粘了不些,八爷又累又饿,心中不快,扯了蛛丝发小脾气。

  

  这一扯带来了谁也想不到的祸事。

  

  


评论(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