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文,私信邮箱,周末统一发。谢谢打赏,谢谢支持

【启副】长沙回忆录1

  电视剧《老九门》张启山x张日山
  
  

前言:此文会写成中长篇+番外,老九门剧情串上沙海剧情,ooc,会有大量私设脑洞来维持我的逻辑论点,加上糅合电视剧和原著的一些设定 车肯定有 

特别感谢:基友胖达、鹿慕太太、cooc小天使和群里的各位

 

=================================


  
  张日山回忆起自己这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就是在长沙。他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自己的家族,放弃了原本属于他的东西。张日山原本可高高在上,成为一族之长,但他放弃了,最后一刻他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另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这件事其中还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本家人的离开多多少少都是带着一些故事的,张日山不说,张启山也就不问。
  
  当张启山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他刚当上长沙布防官不久。张日山的到来让他如虎添翼,排除了诸多顾虑,似是天意,张启山之后的仕途也算顺利。
  
  张启山带的亲兵严守军纪,加上张启山本人的性格做派,这给当时饱受军阀苛责之苦的长沙百姓带去很大的影响。张启山本人很受长沙百姓的爱戴,更因一夜显大佛的事被人送尊称张大佛爷。
  
  许是张大佛爷锋芒太盛,反而让人忽视了身边的同姓副官。
  
  张副官如同院中的大佛一般突然出现在张启山身边,年轻俊秀,唇红齿白,看着也就二十出头的小伙。当时张启山亲兵队里同姓的人不少,加上张姓本就是大姓之一,故而当时除了张启山没有一个人知道张日山的身份,就连他手下军队里那些张家族人也无人知晓。
  
  一般老百姓只知张大佛爷手下有个办事雷厉风行的张副官,身手了得,生得一副好皮相,但张日山是哪里人,父母健在否,有何亲友等等信息在当时动乱的年代并不为人所重视。有趣的是,张副官的名字都很少被人提及,仿佛有意要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张家一脉天生与众不同十分神秘,族谱复杂,本家人更是背负着世人所不知的命运。本家极为重视血脉,传血脉越纯净者相貌越是俊美非凡,身型软柔匀称如鬼斧神工。
  
  那一天张启山真切地见识到什么叫鬼斧神工,什么叫惊为天人。
  
  离用晚膳还有些时间,天色尚未全黑之时。张启山经过自己书房听到一些奇怪的动静,声音极其细弱,常人很难注意到。他的书房未经允许任何人都不能进入,除了一个人,就是他的张副官。但书房里平时存着不少军事机密文件,也很可能是日本人的奸细潜入。
  
  张启山小心翼翼地进入书房关上房门,他的书房只有一个出入口,窗也只有一扇,这里是三楼跳下去不死也伤,况且楼下院子有重兵把守,人一定逃不掉。张启山蹑手蹑脚地走向怪声传来的方向,握紧了腰间配枪。
  
  书桌边地上散落了一些文件,上面还有红笔画了好几个圈,这都是出自他副官之手,张启山一看便知,只不过公文的内容他好像还不曾见过,很有可能是今天刚送来的。
  
  一般情况下送呈张启山的文件,张日山都会先过目一遍,小事就直接做主排出,其余的文件画出重点再交给张启山定夺。
  
  果不其然,张启山发现倒在地上的人。他又迅速扫视了一圈书房,没有打斗痕迹没有外人藏匿,张启山才放松了警惕一边将张副官扶起。
  
  却不知道他的小副官发生了什么事,身子蜷缩成一团窝在角落,抖的厉害,露出半截雪白的脖子,张启山手一摸,满手热汗,张日山的脉搏更加是跳得飞快。
  
  “日山你怎么了?”
  
  听到有人叫他本名,又是熟悉的声音,张日山本能地抬头想要回应,当他看清楚是张启山时又连连后退,整个身体都挪进书桌底下的空隙,像一只受惊吓的小动物。
  
  张启山觉得自己好像成了吃人的洪水猛兽,不再是平日小副官眼中崇拜敬重的人了,心里顿时五味杂陈。
  
  张启山双手稍稍施力把张日山拽抱出书桌,他的双手牢牢桎梏着对方,再度质问,语气又气又急。因为副官全无外伤又好像受了很大的惊吓,张启山气恼的不是张日山的异常举动,而是自己竟然没有保护好张日山。
  
  “佛爷。”张日山的声音有气无力,听着就十分虚弱,他虽是张启山身边的重臣,威风凛凛的长沙张副官,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脱了军装终究还是一个带着稚气刚满二十的少年郎。
  
  “怎么了,哪不舒服?日山,啊?到底怎么回事。”
  
  张日山看着精神恍惚,全身无力,这是很不寻常的事。张日山年纪虽小,但平日都是规规矩矩,在家都不忘行军礼,举手投足都是军人的气质,此刻却牢牢抱着张启山的腰,不安分地蹭着对方,完全像是两个人。
  
  张启山心中困惑,却没有再追问,反将人圈进怀中抱得结结实实。没多一会,小副官就安静了。呼吸均匀了,汗也不出了,张启山再摸一摸,副官的身体也放松了许多。
  
  这一摸却摸出了问题,张启山发现这小副官的裤子,屁股这湿了一块,黏糊糊的有些臭,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些不好的东西。
  
  再回想刚才张副官的姿态,很像中了下三滥的药。
  
  但是谁有这么大本事可以害到他的贴身副官,张日山的身手可是在长沙城数一数二的。张启山神情严肃,难道是有人暗中想谋害张日山,使了什么阴谋诡计。
  
  张大佛爷这心里又怒又气,他对张日山一直照顾有加,感情非一般人能比,不能简单用上下属、兄弟、亲友来形容。平日佛爷看副官的眼神也总多着几分溺爱疼惜,管家虽不清楚张日山的身份,却十分懂得看脸色。佛爷要是不在家,这家里需要定夺拿主意的事都会请示张副官。
  
  张日山的地位可见一斑。
  
  若有人要动张副官的主意,张启山一定会将人打成马蜂窝,再挖其祖坟。


  
  再看张日山,大概是一直在强忍,嘴皮子都咬破了,嘴角晕着一小滩鲜血,还有些发暗红的伤口已经快要凝结。军装里面穿的衬衣统统被汗水浸湿,人直接在张启山怀里昏睡去。
  
  等张日山醒来时,已是深夜。他吃惊的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张启山的床上,而张启山就睡在他身边,撩开被子,自己穿的一身睡衣。张日山回忆起自己之前在书房出事,然后记忆就断了,不用说,就从眼下的情况分析,定是张启山把他从书房带到了这里,衣服恐怕也是张启山换的。
  
  想到这,张日山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就再也不出来。张启山从来没有问过张日山为什么离开张家本家,他去找张启山的时间很容易就会推算出,那时本家正在进行的那件事。自己不在本家待着,却跑到了长沙,张家的人但凡知道他身份的人都会惊讶不已。但张启山没有,他连眉毛都没动一下,拍拍张日山的肩,只叫他安心住下。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关于这两人的事,有太多外人难以窥探的故事。粗俗的概括为喜欢、爱、尊敬、崇拜都是片面错漏的。可以确定说的一点是,张启山此人,是张日山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张日山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人生,所有的一切都交在这个男人手中,要生要死绝不会有片刻犹豫。这样世间罕见到无法用简单词汇形容的情感,始于张日山年幼时曾被送去阎王骑尸。人是被张启山救的,缘也就此结下。
  
  然救命之恩尚不足如此回报,其中点滴真的是不足为外人道。
  
  张日山悄悄起床,和张启山同床而眠这件事来的太突然,他睡在张启山边上心都跳不均匀了。慢慢摸下床,正找衣服呢,就听到身后响起张启山的声音。
  
  “怎么,我的床,你睡得不舒服?”张启山从床上坐起,面带几分慵懒,被单滑落露出一身结实健壮的肌肉。
  
  “佛爷!”张日山下意识转过身挺直了身板回道,就差行军礼了。脸上的表情丰富极了,大概是想到刚才发生的事,又不知道如何解释,觉得丢脸,不自觉的嘴就嘟了起来。
  
  张启山板着脸说道:“过来,今晚你和我睡。”
  
  张日山到底还是个小青年,又是在张启山面前,藏不住太多心思,白皙粉嫩的小脸蛋不一会就鼓成了包子。可他就是杵在原地不肯上床。
  
  张启山也拿他没办法,赤着脚下床,双手叉腰,面带不悦地看着眼前的小副官。
  
  平日里,长沙城谁人不知布防官张启山张大佛爷的名号,鬼神见了都要让三分薄面的男人。他说一,无人敢说二,除了看着人畜无害的张日山。只有这位张副官对鬼神敬畏的张大佛爷说不的时候,张大佛爷能压着火耐着性子听他说话。不过张日山虽然有这样的权利,但也轻易不会违抗张启山的命令。
  
  所以眼下的情形就十分的罕见了,此情此景倒像极了张大佛爷以权欺压,逼迫俏副官强行苟且之事。
  
  张启山生气了,至少他让张日山觉得他在生气。他指着挂钟说:“现在是半夜二点,是你自己上床躺好,还是我亲自动手背你上床。”
  
  张日山果然一语不发乖乖躺回床上,背过身不敢面对同床张启山的目光。
  
  张启山快速的思索了一下,揉了揉张日山露出被窝的乱发,从背后将人抱住,凑在其耳畔亲了亲,低声说道:“如果你出了事,我会继续活着,却不能再活得像个人。”
  
  因为诸多过往,张日山已经习惯了很多事独自面对,也不是想刻意隐瞒。长沙一直是军事要地,张启山身为布防官日夜操劳,有些事即使张日山说了,不过是多一个人烦恼罢了。
  
  但张日山万万没想到张启山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倒是自己小气了。
  
  夜已深,张日山轻轻握住环在胸前的手,睡去。
  
  说是睡觉,三小时不到两人准时起床洗漱,看着张日山衣衫不整的匆忙跑回自己房间,张启山立刻萌生要在自己房间多备一套洗漱用具的念头。
  


  餐桌上,管家敏锐地察觉到今早府里的气氛有些不对劲。平日会比佛爷早起半小时的张副官今天到早餐端上桌才出现,而且风纪扣也没扣上。张副官起晚了还是头一遭,莫不是病了?看样子又不太像,正当管家思量的时候,本来专心看报纸的张启山将报纸一丢,夹了两个肉包放在张副官面前,又将自己面前还未动过的豆浆推到张副官面前,动作自然又顺手,好像之前做过无数次一样。末了还不忘说一句:“吃慢点别急。”
  
  张日山点了点被包子塞得胀鼓鼓的脸。
  
  吴管家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表面看着平静如常,内心思绪已经活络到十万八千里外。脑子里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家里很难有少夫人咯。
  


  因为现在就有个现成的呀。

第二章

https://tangzhandasu.lofter.com/post/1e5265e1_12c6acf34

评论(15)
热度(3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砂唐 | Powered by LOFTER